球場種電 中市規畫建12座

 |2019.11.13
2274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運動局規畫設置十二座光電籃球場,由廠商施作頂蓋與光電設施。圖為西屯區長安國小校園光電涼亭。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府將在球場「種電」,規畫十二座戶外的「光電籃球場」,規格是標準籃球場,特別在於引進光電廠商打造的頂蓋與光電設施;上方頂蓋可吸取太陽能發電,供球場照明,還能收取回饋金,有太陽能頂蓋遮蔭,下雨天或夜間也可打球,地點選在烏日、太平、大雅、潭子、豐原、東勢、北屯、南屯、南區等地。

「綠能屋頂」已蔚為風潮,彰化許多國中小學或機構屋頂改採太陽能板,可發電又可收回饋金;但台中市推行效果有限,民間參與更差,據張廖乃綸議員爆料,之前在台中西屯、南屯區示範,二年只簽三案,第一期擴大在北屯、豐原、神岡、后里、石岡、新社、東勢及和平八區,僅一案簽約,少得可憐。

台中市府表示,推動校園種電,目前已有九十所學校裝設太陽光電系統,過去都採學校個別標租,去年起由教育局調查全市校舍,共一百零一所學校聯合標租,預計明年底設置完成,每年可發電二千萬度,十年可帶來超過二億回饋金。

台中市運動局「加碼」打造風雨籃球場,結合太陽光電系統,由市府開闢球場,球場頂蓋與光電設備公開標租,由光電廠商負責興建,市府還可收取回饋金;以標準球場計算,若回饋比例為百分之一,每座標準籃球場每年收入近五千元。

整建籃球場約一百五十萬元,若單獨設頂蓋與光電設備,估計要花七百萬元;運動局表示,未來若順利標租給民間廠商,市府不必出錢蓋頂蓋,還可收取發電回饋金,也提供市民運動場所;首座落腳於大雅三和公園,明年一月動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