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紙箱紮頭巾考試!各國防作弊花招大集合

 |2019.10.21
3714觀看次
字級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熱議。圖/截自推特/@ANI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圖/截自推特/@ANI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

當過學生的人對「作弊」這詞一定不陌生,學校防止學生作弊花招百百種,不過頭戴紙箱你應該沒遇過,印度、墨西哥就有學校這樣做、泰國更妙,讓學生頭戴紙圈眼睛兩側各貼一張紙,這些不可思議的怪招就是不讓你考試偷看。

印度卡納塔卡邦哈韋里(Haveri)的巴格特大學預科學院(Bhagat pre-university college)學生日前在進行化學科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以防偷看隔壁桌答案,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無獨有偶墨西哥拉斯卡拉州(Tlaxcala)的一名中學老師為了防止學生作弊,也讓學生頭戴著紙箱參加考試,泰國曼谷一所大學的老師更發明一種防作弊的「頭巾」,讓學生頭戴紙圈眼睛兩側各貼一張紙,這些圖片在網路商都引起熱議。


圖說:墨西哥一位中學老師為防止作弊,讓學生們頭戴紙箱參加考試。圖/翻攝自Mexico Daily News

有家長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學生們正在考試的照片。從照片可見,所有學生頭上都戴著一個方型紙箱,紙箱前方開了一扇「小窗」,可以讓學生看到自己的考卷,卻無法左顧右盼的偷看視別人的考卷。

印度巴格特大學預科學院校方主管薩蒂什(Satish)已出面道歉,為使用這種不尋常的防作弊手法感到遺憾,但堅稱這是經過學生同意後才採用這個方法,學生是自發性帶紙箱來學校。薩蒂什強調,這並非強制性,照片中有些同學並未頭戴紙箱應試。

印度當地大學教育委員會副主任SC Peerjade表示,當他收到有關此事的消息後,立刻趕往學校,命令管理層停止這項做法,並向校方發出通知,考慮對他們實施紀律處分。


圖說:防作弊怪招非第一次出現,泰國曼谷一所大學就出現過一種防作弊的「頭巾」,一度引起熱議。圖/取自臉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