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爭議 大巨蛋防災模擬 北市修正通過

 |2019.10.15
13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昨天審查大巨蛋案,針對遠雄防災避難電腦模擬結果再進行討論,最後決議商場棟和影城棟等轉角處將退縮,以增加避難面積等結論,最後決議修正通過。

台北市都審會昨天下午再審大巨蛋案,針對遠雄所提六種防災避難電腦模擬程式結果,以及英國軟體設計公司回函內容進行討論。電腦模擬軟體的英國設計公司在回函中指出,並非電腦當機,是人留疏散極為緩慢,不料北市府不甩爭議,由都發局長黃景茂裁示修正通過防災避難模擬的審議。

會議結論認為,因軟體限制,情境二目前無法完成,經參考軟體內部設定模擬的壅塞節點,包括商場棟、影城棟等轉角處都將退縮,以增加避難面積;其次,景觀三處設施也應增加通暢度;最後針對模擬結果,遠雄所提室內管理七項對策必須納入必要防災引導措施,以強化管理機制。

不過,台北市政府八月三十日審查大巨蛋案時,由新委員接手,聚焦防災避難電腦模擬,討論六種模擬程式結果,遠雄提出執行時出現電腦當機,認為參數有問題,引發激辯。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大巨蛋「最差情境」過不了,結果部分淨空後,就可以直接通過?那前面開這麼多次會議幹嘛?到底要不要重做模擬,再提送至下次都審討論?

對於議員質疑,有委員認為,確實應該重跑一次模擬,但台北市都發局表示「我們認為已經完成六個(模擬)情境」,就交由委員討論;最後黃景茂說「這是委員共識」,裁示修正通過。

巨蛋距離全面復工仍有三關,包括都審、環評、建照變更。其中,都審會仍有三大議題,包括防災避難模擬、消防救災計畫、交通議題,昨天都審會修正通過防災避難模擬,接下來將續審議消防救災計畫、交通議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