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人生2】 實現你的願望——《阿拉丁真人版》

文/戴良珍 |2019.09.28
1535觀看次
字級

文/戴良珍

如果撿到神燈,裡面的精靈能實現自己三個願望,你會想許什麼願呢?阿拉丁神燈這個流傳已久的民間故事讓小時候的我非常嚮往撿到神燈,也羨慕阿拉丁能透過神燈實現自己的願望。小時候看過動畫的印象已經很淡薄,但當同事邀約一起看《阿拉丁真人版》時,只猶豫一下就答應了。畢竟,那是大家的童年回憶,而且這部電影上映之後一致好評。

觀看電影的當下,被精緻的特效和振奮人心的音樂吸引住。劇情方面也很忠實的呈現原來動畫的內容,真人版還特別加了個原創角色,讓其他角色的互動更為立體。

其實,阿拉丁是可以在實現願望後,不跟公主坦白自己的出身、不讓精靈得到自由,但最後,他誠實的本性還是占上了風。這樣誠實的他,也得到了公主的諒解跟精靈的友誼。這點讓我很感動,畢竟,大多數的人在得到權勢後,就會貪婪的要更多,甚至失去自己原有的善良本性。

看完電影,我只有滿滿的感動,除了出色的音樂、絢麗的特效之外,還找回了自己童心。更重要的是,在這部電影中,可以再度複習做人的原則,那就是「誠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