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難忘的禮物

黃鉦祐/台中市明道中學二年四班 |2019.09.06
2118觀看次
字級

黃鉦祐/台中市明道中學二年四班

精緻的緞帶繫在一個小巧玲瓏的紙箱子上,期待的心,使雙手不停地顫抖。我輕輕的將緞帶拉開,生命中最珍貴的生日禮物──嶄新的籃球鞋,立刻映入眼簾。

小時候,我總是羨慕別人收到生日禮物,每每看得眼睛發亮,但因家境關係,不敢有太大的奢望,這份遺憾不知不覺悄悄地在我的心底扎了根。有一日,爸爸和我上街,恰巧路過一家運動用品店,看著櫃子裡那一雙又一雙新的球鞋,遺憾又不禁湧上心頭。「要是能買一雙新鞋穿在腳上,那該有多好啊!」我在想像之中滿足了自己的願望,即使我知道那只是海市蜃樓,但我依舊樂於欺騙自己。

這天,我放學回到家,卻沒見到早該下班回家的父親,正想著他會跑去哪兒,門開了,是爸爸回來了,手上還拎著一個袋子。「爸爸今天領了一筆獎金,買了一份禮物送給你。」聽到「禮物」,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海一般顏色的步鞋映入我的眼中,我再難壓抑興奮的情緒,大聲說出:「爸!謝謝你。」

第二日,我穿著嶄新的鞋子到學校,不是趾高氣昂,而是珍惜萬分,因為它得來不易啊!那時,班上有個不成文的習俗──凡是穿新鞋的人,都要讓同學踩三下。每當同學踩著我的鞋,那蔚藍的顏色彷彿染上墨水般,更像海洋遭到汙染似的黑漆漆;我不捨的不是鞋子髒汙,而是同學踩踏了爸爸的心意。

這雙鞋對我而言意義非凡,除了它是我難忘的一份禮物之外,更代表爸爸的關愛,它提醒了我,要記得知足、惜福與感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