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家】 海龜奇幻之旅

李予馨 台北市大安區幸安國小六年三班 |2019.08.26
1035觀看次
字級

李予馨 台北市大安區幸安國小六年三班

夜晚,月亮高掛著,小霖來到海邊散步,海浪拍打著海岸,不斷地發出聲響,似乎不曾停止過。走著走著,她發現一個美麗的貝殼,正當她仔細觀察時,大浪竟把她捲入海裡,小霖就這樣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霖就醒來了,「我在哪裡呢?」她想。她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竟變成了一隻海龜!於是她在海裡到處游啊游,發現原本應該是珊瑚礁的地方,卻被垃圾所覆蓋;海中到處都飄著塑膠袋,甚至連大型垃圾都有,「到底是怎麼回事?」變成海龜的她疑惑著。

小霖游著,遇到了另一隻海龜。「妳好啊!初次見面,我叫小迪!」「啊,你好。」小霖回答。「肚子餓了!真巧,那裡就有一隻水母。」小迪說完,就向那隻「水母」游去。小霖非常驚訝,因為小迪指的「水母」,竟然是她昨天用來裝便當的塑膠袋!「不要吃!那是塑膠袋!」她大喊。

「什麼?塑膠袋?」小迪不解的問。那是什麼啊?「那是人類用來裝東西的袋子,不能吃的。」小霖解釋著,「那他們為什麼要把它丟進海裡?又不能吃!」「我也不知道。」小霖帶著些許歉意回答。這時,又是一道大浪打過來,小霖就隨著大浪再度回到岸邊。

等小霖醒來,發現自己又變回人形了。月亮依舊高掛,海浪拍打海岸的聲響卻多了份感傷,彷彿是海洋生物的悲鳴,哭訴著對人類的怨恨,訴說著對人類的不解。小霖起身,拍掉身上的沙子,望向波光粼粼的大海,「我們又能做點什麼事情來挽救呢?」她心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