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建新絲路 縮短中國、西歐貨運時間

 |2019.07.11
13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現代絲路將在歐洲與大陸間搭起一座陸上橋梁,這條長達一千兩百五十英里(約兩千公里)的道路目前已通過俄羅斯審核。屆時完工後,將會連通德國漢堡到上海港口的道路,形成總長五千英里(約八千公里)的道路網,成為歐洲和中國之間貨物運輸的最短路線。

這條由私人出資的新子午線高速公路將從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邊境通往哈薩克的邊境,並將成為從漢堡到上海的更大交通線路的一部分。目前俄羅斯境內的建設已經開始,預計需要十二至十四年才能完工。

新子午線高速公路橫貫整個俄羅斯,東側工程已著手進行,而西側的四線道路工程預計將會貫穿白俄羅斯,且會經過俄羅斯的數個曾經繁榮一時的沒落都市,也就是俗稱的「俄羅斯鐵鏽帶」。此高速公路預計會花費超過六千億盧布(約新台幣兩千九百三十億元)並以公共私營合作制(PPP)的方式進行,確保其投資者獲得利潤回報。目前開發者已經買下開發範圍百分之八十的土地。根據估計,這條道路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應該是向往返歐洲與大陸間的卡車收取過路費。這些往返的卡車可以分擔目前西伯利亞鐵路與蘇伊士運河龐大的運貨量,而且只需十一天就可以完成單趟運送。同時也為沿線的俄羅斯城市帶來收入與工作機會。

理論上來說應該也可以提升歐洲與一些中亞國家的連結,但是由於簽證的問題,目前尚無法確定其成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