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游擊 鄭宗哲 普門旅外第一人

 |2019.07.05
1574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去年首度有球員加入中華職棒,今年則出現旅外第一人;在游擊防區表現出色的鄭宗哲,將和美職海盜隊簽約,挑戰更高殿堂,成為隊史第一人。

鄭宗哲在青棒階段的表現,比同齡球員來得更成熟,守備功力、跑壘速度及揮擊技巧都是一時之選,近兩年一直都是國外球探觀察重點對象。

鄭宗哲小學未接受正規棒球訓練,升上國中後才開始打球,進步幅度很大,國二覺得左打很帥,便強迫自己改成左打,完全沒有適應問題,加上有速度,讓他更具優勢。

領悟力強,是鄭宗哲對自己的評語,他被許多球探視為目前國內青棒的最佳游擊手,移防範圍相當廣,海盜隊長期觀察他,最後決定簽約,據了解,他本周已前往美國進行體檢。

之前陸續有10多支國外球隊和鄭宗哲接觸,被列入選項的至少4隊,他的目標是成為普門第一位旅外球員,他曾表示,「若沒能如願,會考慮參加中職選秀,畢竟職棒是夢想」。

今年王貞治盃青棒賽,鄭宗哲敲出石破天驚的一棒,率隊闖進4強,是他棒球生涯第一支全壘打,而且是再見轟,「跑壘時腦袋一片空白,感覺時間過得好快」。

海盜隊對台灣球員向來很有興趣,過去曾簽下過鄭錡鴻、洪聖欽、徐志維、陳鏞基、紀品宏、王維中、陽耀勳、張進德、廖任磊等球員,鄭宗哲將是海盜隊史第10位台灣球員。

在場上充滿熱情的鄭宗哲,如願創下普門隊史紀錄,對於自己的未來也充滿信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