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治家 新馬寺授五法

人間社記者廖翠婷馬來西亞新山報導 |2019.06.24
132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廖翠婷馬來西亞新山報導】佛光山新馬寺「人間佛教幸福百法」系列講座,十五日推出第五個專題「治家之道」,由妙峰法師主持,邀請四位人生閱歷豐富的佛光會領導人,與二百名聽眾分享,「信仰」如何成為他們幸福家庭的重要元素。

妙峰法師先以星雲大師的治家五法──家和萬事興、積聚諸善事、能量入為出、以教育為本、忍讓為家風,暢談「治家之道」。

從事婚紗事業的國際佛光會士古來佛光分會副會長陳寶麗,在職場上看遍各式婚姻形態的他,因學佛而了解經營家業、道業的前因後果,不但將佛法運用在事業上,也常走入校園叮嚀年輕人,穿上婚紗只需一刻,但走入婚姻卻是一輩子。勉勵現場為人父母者,以正念及信仰來教育孩子。

教師佛光分會副會長王愛蓉是退休教師,以為婚姻會帶來幸福的她,自我調侃的說,她嫁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家子十五人。

尤其婆婆一句「兒子好不好,就看媳婦好不好」,讓她知道女人在家扮演的重要角色,為了家,「忍讓」成為她的治家風格。「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學佛後的她終於釋懷。

擔任人本佛光分會財政職的楊海新,體悟與家人溝通的重要性,學佛後,更深信唯有將佛法內化,溝通時才有說服力。楊海新為了把家庭經營好,他放下一家之主的身段,重新自我教育,學習與孩子溝通的技巧,懂得彎下腰,與孩子溝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