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史上單筆最高 海能風電 繳1.19億元印花稅

 |2019.06.18
11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苗栗訊】上緯公司與麥格理資本公司合作在苗栗縣外海開發「海能風電」離岸風場,共計將向苗栗縣政府繳交新台幣一點一九億元印花稅,創苗栗史上單筆最高稅收紀錄。

投入離岸風電事業的上緯公司與麥格理資本公司合作的海能風電風場(Formosa II)位於苗栗縣竹南外海,計畫建置四十七座離岸風機,總裝置容量三七六MW(百萬瓦),發電量可供三十八萬戶家庭一年用電量,預計二○二一年完工商轉。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竹南、後龍外海具離岸風場優質條件,海能風電除挹注地方收益,也與國立聯合大學開辦離岸風電學程,落實人才培育,有助提升地方綠能產業發展。

上緯公司指出,海能風電專案已與華城電機、西門子歌美颯、比利時商楊德諾有限公司及台灣港務公司等國內外合作夥伴,分別進行陸域電力系統、風機、水下基礎建設、海底電纜及預組裝碼頭租用合約簽訂,共計將向苗栗縣政府繳交一點一九億元印花稅,展現致力開發在地離岸風電決心。

另外,西門子歌美颯昨宣布,將為海能風電風場提供四十七座離岸風機,總裝置容量為三七六MW,以及二十年運維協議。不過,最終訂單待麥格理與上緯做最後投資決定後確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