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月底共進晚餐談判? 大陸未證實

 |2019.06.12
12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十日引述消息人士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在本月底於日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進行「面對面談判」。

這名被告知相關安排的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與川普月底很可能將在日本共進晚餐,且晚餐時雙方會有正式的「面對面的談判」,而非只是握手聊天。

消息人士稱,「這將重演去年十二月在阿根廷舉行的峰會」。

美國去年底威脅將對價值二千億美元的大陸產品提高關稅至百分之二十五後,兩國領導人在當年十二月於G20峰會期間在阿根廷共進晚餐,並同意「停戰」九十天。

報導稱,雙方可能將在六月二十八至二十九日於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領袖會議期間會面,但北京尚未證實這項消息及提供任何細節。

川普此前曾表示,自己相當期待面對面的會談,但美國也尚未正式公布具體安排。

報導指出,這場會面可能將決定兩大經濟體能否恢復談判;或是如川普所宣稱的,美國將對價值三千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

大陸外交部在十日的記者會上,沒有證實川習會的消息。川普告訴美國CNBC電視台,若大陸取消會面,他將立刻實施加徵關稅的計畫。

川普上周曾表示,他可能會在G20會面後決定是否加徵新的關稅。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九日告訴CNBC,若大陸沒有恢復談判,川普將「十分樂意」對其加徵新關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