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英相 可能兩任外相對決

 |2019.06.12
9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保守黨黨魁戰十日正式開打,十名候選人參與角逐,前外相強森和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最被看好能打入最終的兩人決選名單,獲勝者將在七月底接替梅伊,出任首相。

有意參選保守黨黨魁者十日報名,每名候選人需要有八名議員支持,接著由三一三名保守黨議員在十三、十八、十九、二十日進行一輪輪不記名投票,直到剩下最終兩人。

兩名候選人在六月二十二日由十二點四萬名保守黨員投票,結果預料在四周後的七月二十二日當周揭曉。在執政的保守黨選出新黨魁之前,梅伊將繼續擔任首相一職。

強森想擔任黨魁的野心一直不加掩飾,之前放話要參選的韓特、前脫歐大臣拉布、衛生大臣韓考克和環境大臣戈夫也都完成報名手續。

許多參選人上周末動作頻頻。強森在「電訊報」發表文章,承諾若當選將大砍所得稅,把支付百分之四十所得稅的門檻從年收五萬英鎊(約新台幣二百○五萬元)提高至八萬英鎊,預料會有三百萬人獲益,國家稅收每年減少九十六億英鎊。他先前也主張,除非歐盟給予更好的脫歐條件,否則將拒絕支付分手費。

強森雖然緋聞滿天飛,婚內多次出軌,目前還在打離婚官司,但仍被看好是下任首相人選。

原本被看好是強森有力競爭者的戈夫則是突然陷入往日的吸毒風波,為二十多年前當記者時曾多次吸食古柯鹼道歉。戈夫雖然沒有理會要求他棄選的呼聲,堅持參選,但已然聲譽大傷。

戈夫的聲勢下滑,韓特卻聲勢大漲,獲得兩名重要閣員背書,包括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和國防大臣摩丹特都表態支持韓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