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大家真的好嗎?《好好》

文/楊鈺崑 |2019.04.27
1385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大家好。」這是阿甘老師在這場教學研討會上的第一句話,但其實也是他所提出來的第一個疑問,「大家,真的好嗎?」

每到新環境,見到新面孔,不論是同儕或學生,他總是這樣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阿甘。」看似平常,但對阿甘老師來說,卻有著不同的意義。戴著一副黑框,斯文卻又充滿活力的笑容,很多人難以想像阿甘老師的人生,其實走來一路辛苦。十五歲之前的阿甘考試總是全校第一名,又是班上跑最快的人,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卻在國中基測前被診斷出腎衰竭,從此終身需要洗腎。偏偏禍不單行,父親從工廠下班騎機車趕去醫院的路上車禍,讓阿甘的母親兩頭疲於奔命。

但也因著心疼母親,他挺過來了。努力考上第一志願,摸索著兼顧課業與身體,每兩天洗腎一次,至少七百多次針頭扎進肉裡的痛與密密麻麻的傷疤,常常得在病床上複習功課、吃便當,甚至別人善意卻也傷人無形的憐憫,他都挺過來了。阿甘以為生命給他的磨難就這樣了,可偏在此時,媽媽被發現罹患了淋巴癌……。

阿甘能夠再次跨越人生的逆境嗎?就請大家自行觀賞這部微電影《好好》(影片連結:https://youtu.be/Eq_Nj2EVJRA)。這部短片改編自第一屆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種子教師徐凡甘的真實故事,而他也在短片最後親自現身說法。他的故事與微電影提醒了我們,當每次問候「大家好」時,不該只是有口無心的行禮如儀,而是發自內心的祝福每個人都能共好。而回頭審視自己的人生,雖然不能盡如人意,但與其在那些不好的事物裡坐困愁城,我們更需要的,是珍惜那些美好的部分,並且努力讓它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