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瞿導 擔任三好微電影評審

陳玲芳 |2019.03.10
2025觀看次
字級
金鐘導演瞿友寧(左)昨自人間衛視總經理覺念法師手中接下「三好微電影」評審聘書。圖/記者陳玲芳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前年推出叫好叫座電視作品《花甲男孩轉大人》,去年乘勝追擊推出續集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當紅Youtube上「從票房五萬到一億,砍掉重練的金鐘導演」瞿友寧,昨天首度現身佛光山台北道場九樓「人間衛視」會議室,並在八樓國際佛光會LOGO前,接受「三好微電影」協辦單位代表、人間衛視總經理覺念法師,頒贈評審聘書。覺念法師說,瞿導二話不說就應允接下評審工作,電視台同仁對他願意無私分享自身光環,除了「受寵若驚」,也格外感謝。

曾經是台灣最年輕的導演,也曾因少年得志、自以為是,大起大落、背債六百萬,還被罵是「拖垮台灣電影」的導演。瞿友寧說「很慶幸,那段低潮,自己沒有停下來,在苦難的日子中持續創作,我才真正發現自己的獨一無二」;他強調,不論寫劇本或拍微電影,只要願意做,就一定可以克服困難,超越自己;他勉勵參賽者用「柔軟心」探索世界,先感動自己再感動別人,就能帶給自己與別人幸福。

為傳播人間真善美,響應星雲大師提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發起「三好微電影」甄選比賽,鼓勵各地以短片方式呈現生命中最善美的故事,一起推動世界的愛與和平。甄選主題包括「環保議題」:環保與心保、節能減碳、推動「蔬食A計畫 http://www.vegdays.org」等。「三好行動」:消弭戰爭、促進種族融合,落實三好行動之宣傳。「佛教故事」:佛陀傳、高僧傳、百喻經,或星雲大師文章等。參賽影片(含片頭、片尾)長度二分鐘以上,十五分鐘以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