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引不滿 梅伊面臨不信任投票

 |2018.12.13
13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閃電訪歐洲爭取更好的脫歐協議版本卻遭到冷待,回國後,她所屬的保守黨宣布已收集到足夠的支持,將於周三晚啟動對她的不信任投票,圖推翻她的領導。這一次,她的地位比以往看起來更岌岌可危。

梅伊擔心原訂於周二在國會就脫歐協議的表決會遭遇重挫,而突然展延表決,以尋求歐盟做出更多讓步,引發保守黨內不滿。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其他媒體此前引述消息報導,執政的保守黨已獲得足夠的四十八封信函的支持,將啟動對她的不信任動議。

下議院保守黨的「一九二二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周三表示,已收到達標的百分之十五的國會保守黨議員的信函,表示欲向梅伊發出不信任投票。他表示,不信任投票將於周三傍晚六時至晚上八時(台灣時間周四凌晨二時至四時)在下議院一間會議室內舉行,並在完成投票後馬上計票,盡快地公布投票結果。若三百一十五名保守黨議員中,有一百五十八人投以不信任票,梅伊將下台。但梅伊獲勝,她將在一年內不會再面對不信任動議的挑戰。

梅伊周二在一天內訪問了三個歐洲國家的首都,試圖打破歐盟在英國脫歐談判中所顯示出的統一戰線。在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前,梅伊先會晤了荷蘭總理呂特、之後在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然後到布魯塞爾會晤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但她到布魯塞爾、荷蘭和德國尋求支持,情況也相當不樂觀,因為歐洲領袖雖然想幫她,但表示不會就現有的協議再進行談判。

梅伊決定最遲在下個月二十一日,讓國會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但隨著反對聲愈來愈高,英國的脫歐進程再次陷入困局。來自多個黨派的議員呼籲政府做好在明年三月二十九日無協議脫歐的準備,或者舉行第二次公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