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跳電 民眾摸黑搭車

 |2018.10.19
1291觀看次
字級
台北車站昨天大跳電,旅客摸黑在停車場內搭計程車。圖/許正宏

【本報台北訊】被戲稱為「迷宮」的台北車站,不只共構站體多、基地又大,導致動線錯綜複雜,原本就容易迷路,昨天北車又因為變電設備燒毀故障,導致大跳電,旅客僅能摸黑買票、搭車,又黑又暗的迷宮,讓找到出口增添不少困難度。經台鐵局緊急搶修,已於昨晚六時五十三分恢復。

台北車站北三門下方的台鐵餐廳廚房變電設備,昨天上午燒毀,導致同一迴路的供電區域受影響,包括東西兩側停車場、台北車站一樓、地下一樓、統一超商跟台鐵局餐廳通通停電,雖不影響行車行進,但旅客摸黑買票、搭車,受害店家也抱怨「鐵門關不下來」,超商員工也因跳電,只好將冷藏飲料運送到鄰近門市,有旅客想買杯咖啡,也因咖啡機沒電,不能供應,商家都希望趕緊恢復供電。

台鐵電訊中心主任呂理課表示,昨天上午十一時五十五分在辦公室發現燈閃了一下,直覺有問題,隨後人員通知「東、西區停車場沒電」,發現是台北車站餐廳的主變壓器故障,「這部變壓器啟用至今已二十七年,應該是老舊問題導致」。

跳電也影響到台鐵便當供應,台鐵餐旅總所協理李永生表示,跳電後,台北餐廳完全停擺,雖然午餐未受影響,但晚餐僅能從七堵調便當供應,七堵最多僅能供應一千份,僅有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的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