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預言上帝粒子存在 1988諾貝爾獎得主 李德曼離世

 |2018.10.05
16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曾預言「上帝粒子」存在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李德曼(Leon Lederman),三日在美國愛達荷州的養老院辭世,享壽九十六歲。

美聯社報導,李德曼結縭三十七年的妻子艾倫.李德曼(Ellen Carr Lederman)公布丈夫過世的消息。

李德曼一九七八年到一九八九年在芝加哥附近的費米國家加速器實驗室(Fermi National Accelerator Laboratory)擔任主任。學界視他為物理界巨擘,李德曼也熱中分享科學研究成果。

李德曼曾出版著作《上帝粒子》(The God Particle),意指比原子還小的粒子。日後經威力強大的粒子碰撞器證實,學界才確信這種粒子的存在。李德曼因發現次原子粒子「μ微中子」一九八八年贏得諾貝爾獎,一九九一年用諾獎獎金和妻子在愛達荷州德里基斯(Driggs)買了一棟度假小屋,二○一一年才遷至此地定居。

李德曼曾於二○一五年拍賣諾貝爾獎獎牌,最終以七十六萬五千美元(約新台幣二千三百五十二萬元)價格成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