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2004.01.12
74觀看次
字級

 美洲國家領袖1日舉行高峰會
美洲國家領袖十二日將在墨西哥展開為期兩天的高峰會,美國總統布希力圖推銷美國的議題,而不顧美洲國家新領袖的優先要務。美國希望這項高峰會以打擊恐怖主義及腐化和建立自由貿易為重點,但近半數人口生活貧困的拉丁美洲國家則更擔心社會問題。與布希不同,許多美洲地區領袖並不相信自由貿易能迅速解決社會問題。
 科學家肯亞集會 討論環境污染
聯合國環境計畫(UNEP)十日發表聲明說,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政府代表以及環保專家,將在肯亞首都奈洛比集會,討論如何才能準確預估人類活動對地球環境所造成的衝擊。聲明指出,地球暖化與重金屬污染、土壤微生物及農作物收穫量之間的關係,乃至環保問題惡化到何種程度就會造成政局不穩,都將成為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
 五點七地震 阿爾及利亞搖了
阿爾及利亞北部地區十日傍晚七時三十八分(台北十一日凌晨二時三十八分)發生芮氏規模五點七的地震,爾及利亞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次地震的震央位在首都阿爾及爾以東七十公里的齊默里附近,造成三百多名驚慌逃竄的民眾受到輕傷。阿爾及利亞地震專家表示,十日晚的地震是去年五月大地震的餘震。
 德六百多隻牛 未作檢驗即宰售
德國政府官員十日表示,去年在德國境內有六百八十多頭牛未作牛腦海綿狀病變(即狂牛症)篩檢,即予宰殺並在市場出售。消費者保護部門說,另有三百七十四隻疑似在剛滿兩歲即在德國遭宰殺,德國環保部長已將此事通報歐洲聯盟執委會,同時德國已對一些屠宰場及屠夫展開司法調查,以確定是否有未經檢驗的這些牛肉已經出口。
 威鯨凱哥屍體可能污染環境
挪威環保專家警告說,上個月因肺炎去世並安葬在挪威的電影「威鯨闖通關」主角威鯨「凱哥」,可能對環境構成污染。「凱哥」二十六年的海洋生命,其六噸重的屍體吸收約有半公斤重的多氯聯笨,分解的毒素可能污染到牠安息地附近地區、甚至污染到地下水。由於「凱哥」名氣太大,去年十二月牠因肺炎驟逝後,挪威將牠埋在陸地上,而未依照傳統讓牠回歸大海。
 阿爾巴尼亞偷渡客 海上凍死
阿爾巴尼亞官員表示,一艘載著阿爾巴尼亞偷渡客的快艇在從阿爾巴尼亞到義大利途中發生引擎故障,船隻在冰冷的亞得里亞海漂流,造成至少二十一名偷渡客喪生。一艘義大利海軍船隻發現船上只有十一名倖存者。阿爾巴尼亞當局已宣佈十二日將為全國哀悼日。
 回教好戰者名單 大馬遞交泰國
在泰國南部連續發生暴行一周後,馬來西亞遞交數目不明的可能涉案的回教好戰份子名單給泰方,其中包括GMIP組織要員艾思明;這是泰方在上周送交馬方十八名可疑份子名單後首次獲得馬方回應。泰國軍警方相信,四日陶公省內一軍營遭到搶劫的逾百隻槍枝分成兩部份分贓,一由巴里桑全國革命和GMIP共得,另一是由外國恐怖份子取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