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重建快 第四季遊日團費持平

 |2018.09.08
1367觀看次
字級
日本最近接連傳出風災及地震災情,但昨天揭幕的高雄國際旅展上,日本行程人氣不受影響。圖為展場一景。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昨天公布第四季旅行團費合理價格,日本關西、北海道近日連遇天災,但旅行業者預計重建速度快,因此日本團費整體持平;美國團費與去年同期相比,七至八天行程最多便宜一萬元,降幅最大。

日本將進入秋季紅葉期,許多台灣民眾計畫前往朝聖,品保協會資料顯示,日本機票以及當地住宿費用持續調漲,但業者在包裝產品時也會隨旅客型態調整,因此整體團費大約持平,五天四夜東京二萬三千八百元起跳,京阪神二萬七千八百元起跳。

品保協會東北亞線發言人蔡錦惠說,北海道、關西地區近幾日接連發生地震及風災,但預計會在近期內重建完畢,災情對第四季團費影響不大。且十月到十一中旬間是賞楓旺季,很多團位早就被預訂完。

不過,蔡錦惠說,台灣十一月下旬遇到九合一大選,一般來說,遇到大選時民眾出遊意願較低,因此旅行社都會普遍促銷,十一月下旬日本團費稍微降低。

南韓也是台灣旅客熱門選擇,四至五天的團費只要九千八百元,豪華團也不會超過二萬四千八百元,但因南韓今年調漲基本工資,影響遊覽車資跟餐費,團費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調漲五百元至一千元。

美國、加拿大十月中旬前以賞楓為主,之後進入傳統淡季,旅遊天數縮短到七至九天,加上票價降幅大,美國團費比上季降八千至二萬五千元,加拿大團費降九千至一萬一千元。

蔡錦惠指出,目前北海道電力恢復百分之七十,新千歲機場也恢復國際線起降,今起滯留的客人就能陸續返台,最大的損害點應該在本周就會結束。

蔡錦惠表示,關西國際機場修復最遲不超過一個月,目前旅客可改從名古屋、福岡、東京替代。京都大部分的寺廟景點沒有受到影響,僅有內部滲水、淹水要修繕,對觀光行程影響不大,加上十月後的楓葉季是國人最愛的旅遊時間,目前不受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