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民眾投票踴躍 秩序良好

蔡富丞 |2004.03.21
523觀看次
字級
昨天總統大選投票日,為珍惜神聖的一票,民眾都很有秩序的排隊進入投票所投票。邱麗月攝

【記者蔡富丞綜合報導】經過一夜沈澱,雖然選前發生槍擊重大事件,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和第一次全國性公民投票如期舉行,昨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投票,法務部強調,法務部所屬各級地檢署檢察官,及調查處站調查員,已停止休假,全天候查察賄選,全國各地民眾對於投票熱情未減,投票踴躍,投票秩序良好。
總統陳水扁與其家人,昨天上午十一時在台北市長馬英九及中選會主委黃石城陪同下,前往台北市松山區民族國小投票,並未受到槍擊事件影響,而安檢作業更為嚴格,國安局人員一早六時就抵達現場,也出動警犬協助偵測爆裂物,投票所附近有上百警力和國安局人員達成四層安全戒護網。投完票陳總統發表談話時強調,他絕對不會被擊倒,目前狀況也很好沒有問題,台灣安全絕對沒有問題,希望大家安心投票。呂秀蓮副總統則回大溪投票。
國親總統候選人連戰與夫人連方瑀、長子連勝文,昨天上午八時在大批警力戒護,及台北市長馬英九的陪同下,前往台北市復興國小投下神聖一票。連戰對槍擊案表示,子彈打的不是個人,而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他相信全體人民都很理智、堅強,不會讓一個真相未明的事件影響國家選舉。宋楚瑜上午十一時與妻子陳萬水、女兒宋鎮邁一同到台北縣林口國中投票。
昨天發生撕破選票的有,花蓮縣壽豐鄉一四六投票所及吉安鄉稻香國小的一二○
投開票所,各有一名選民領取總統選舉票後即撕毀,被選務工作人員依規定處理,將循程序報請中選會依選罷法規定裁罰新台幣五千元至五萬元的罰金。
社會人士柯賜海在台北市天母國小投票所投票時,因舉牌抗議並辱罵國家元首,經現場選務人員制止不聽後,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嘉義市有二十多位飆車族,昨天凌晨拿著某組總統候選人的競選旗幟,在同一候選人嘉義市競選總部前叫囂,維護競選總部安全的警方人員立刻衝出抓人,結果逮到兩名飆車族。國民黨花蓮縣委員會一組組長朱慶忠上午八時駕車前往吉安鄉北昌國小投票的路上,座車後擋風玻璃遭砸破,兩名男子迅速逃逸,朱慶忠隨即北昌派出所報案,全案現正由警方處理中。
高雄縣鳳山市六十三號投票所將一張總統選舉票、二張公投票一起發給選民圈投,經選民向市公所民政課反映,重新調整領投票動線,撤換陳姓主任管理員,以備用主任管理員替代。
外島金門縣上午投票過程順利,福建省政府主席顏忠誠投下選票和公投票,金門縣長李炷烽則選擇只投選票,省縣首長對投票態度不同調。高雄縣大樹鄉佛光山一千多位出家眾,分別回到戶籍地投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