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普亭否認通俄門 川普挨轟叛國

 |2018.07.18
965觀看次
字級
雙普峰會後記者會,俄羅斯總統普亭(右)把足球交給美國總統川普(左),並說「現在球在你手上了」。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十六日於赫爾辛基舉行高峰會,各自帶著一名翻譯進行一對一密會,談逾兩小時。會後兩人召開聯合記者會,普亭表示俄國從未干預、往後也不會干預美國大選,川普也說,他輕鬆打贏選戰,絕無勾結俄國,川普還表示美俄關係原本陷入最低點,但經過這次峰會,已完全改觀。

普亭就美俄限武問題向川普提出提案,「身為核子強權,我們具有特殊責任」。普亭說,俄國認為美俄應在裁減核武與禁止核子擴散上共同合作,同時避免武器被放上太空。

普亭表示,川普於會談中提及俄國是否干預二○一六年美國大選一事。普亭否認俄羅斯干預過任何國家選舉,「俄國從未干預,未來也絕不會干預」。

普亭表示,兩人對首次「全面性會談」的結果感到滿意,不過,兩人並未觸及所有議題。

川普則說,美俄關係「從沒這麼糟糕,但就從四小時前我們會面起,開始轉變」。川普表示,美俄關係惡化,他認為俄國也應負起「部分」責任,川普重提他之前的談話說:「我認為美國一直以來都很愚蠢,我們都很愚蠢。我認為我們都有責任。」

共和黨不挺自家人

川普在「雙普會」後記者會上,接受俄國總統普亭「未干涉美國大選」的說法,還說美國「一向愚蠢」;眾院共和黨籍議長萊恩稱俄國介入大選且持續侵害民主「無庸置疑」;歐巴馬政府的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則稱,川普所言形同「叛國」,不只愚蠢至極,根本是普亭的傀儡。

美國各大媒體痛批川普討好普亭、胳臂外彎,新聞標題表達出憤怒和不屑。《紐約時報》以「川普,背信忘義的叛國賊」為一篇專欄下標,批評川普未能捍衛美國免受不間斷的攻擊,另刊登報導分析「川普完全不甩一位總統在海外應有的表現」。三度獲普利茲新聞獎的紐時專欄作家佛里曼更直指「川普普亭站一起,共同對付美國」。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罵「川普上任來最丟臉、叫人目瞪口呆的時刻」。連一向力挺川普的福斯新聞網都稱,川普被普亭掌控,無法勝過俄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