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克國守死 悲情梅西慘淪戰犯

 |2018.06.23
1351觀看次
字級
阿根廷球星梅西在對手攻進第2球時低頭皺眉。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上屆亞軍阿根廷在世界盃足球賽再遭重擊,繼首戰遭冰島逼和,21日竟以0:3慘敗給克羅埃西亞,面臨淘汰危機。克羅埃西亞成為D組首支晉級16強隊伍,阿根廷若想晉級,自助還得人助,除了下一戰對奈及利亞非贏不可,還得看冰島與奈及利亞對戰的臉色。

克國隊長:我們刻意封鎖他

談到獲勝關鍵,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坦言,就是封鎖梅西(Lionel Messi)。「我們的策略,就是盡量不讓梅西拿到球,」莫德里奇說:「我們不給阿根廷創造攻勢的機會。」

梅西開賽就遭克羅埃西亞嚴加看管,此役僅僅一次射門機會。0:0進入下半場,第52分鐘阿根廷門將卡巴列羅(Willy Caballero)出現要命失誤,門前傳球力道過小,直接把球送到克羅埃西亞雷比奇(Ante Rebic)腳前,他右腳凌空抽射破門。

第80分鐘克羅埃西亞又逮到機會,隊長莫德里奇中路盤球,晃開奧塔門迪(Nicolas Otamendi)一次精采遠射破門;克羅埃西亞趁勝追擊,傷停補時91分鐘直闖禁區,雖然卡巴列羅第一球擋下,但撲出後空門讓拉基提奇(Ivan Rakitic)輕鬆射門,克羅埃西亞終場3:0輕取阿根廷。「我們就是沒有辦法把球交到梅西腳下。」阿根廷主帥桑保利(Jorge Sampaoli)說:「在被進第一球後,我們球員就崩潰了。」

媒體分析,再過兩天就滿31歲的梅西,毫無疑問是足球史上最佳球員之一,但國家隊生涯始終與大賽冠軍無緣,現在又面臨無法晉級世足賽16強的危機,這會是梅西在阿根廷隊的終點嗎?

母:梅西多次掉男兒淚

梅西一肩扛起祖國的冠軍夢,然而爭冠路上批評聲浪不斷,梅西母親庫奇蒂妮(Celia Cuccittini)近日受訪時表示,梅西所承受的謾罵曾讓他傷心欲絕,多次落下男兒淚。

「我們都為梅西所受的批評所苦。」庫奇蒂妮說:「當人們說他無感、踢國家隊只是出於義務,那傷害了我,也傷害整個家族。」

阿根廷近期內三度與冠軍擦肩,除了2014年巴西世足決賽敗給德國,2015年與2016年在美洲盃也都在決賽含恨告負,壓力讓梅西一度退出國家隊。

「他始終希望能帶回一座冠軍。」庫奇蒂妮表示,梅西比任何人都想奪冠,「這是他心中最大的渴望,我們只能看著他飽受痛苦,甚至獨自落淚。他比其他人都願意犧牲一切,贏下世足冠軍。」

姆巴佩踹秘魯 法晉級16強

而奪冠熱門之一的法國隊21日在世足賽C組中以1:0擊敗秘魯,確定晉級16強,攻下唯一進球的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以19歲又183天的年紀,成為法國隊史上在世足賽進球的最年輕球員。秘魯自1982年以來,暌違36年再度闖進會內賽,但小組賽吞下兩敗,確定無緣晉級。

另搶下首勝後,丹麥21日想爭取在C組提前出線失利,儘管當家球星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在比賽第7分鐘率先破門,第36分鐘卻因禁區手球,讓澳洲靠耶迪納克(Mile Jedinak)操刀點球逼平戰局,雙方下半場都沒再進球,1:1踢平收場。

埃里克森沒讓丹麥球迷失望,在開賽第7分鐘接獲隊友傳球,左腳攻破澳洲球門,替丹麥取得領先,這也是他在國家隊近15場比賽的第13顆進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