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破冰 李克強首訪日要談好多事

 |2018.05.09
11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首度訪問日本,也是大陸總理暌違七年再度訪日,被視為是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鋪路。李克強將於今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雙方將達成協議內容的大致框架已經確定。日經中文網報導,中國在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後持續對日本食品實施進口限制,為放寬限制,雙方一致同意建立磋商機制。此外,圍繞「一帶一路」構想,也將開始協商在政府和民間層次上的合作方式。雙方將在廣泛領域加強合作,正面推動兩國關係的改善。

稍早李克強投書日媒,期待透過經濟合作促進中日政治穩定發展。投書中指出,中日互利雙贏合作面臨提質升級的新機遇,他將藉由訪問日本,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李克強投書提到不少日本企業願分享「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廣闊機遇,中日經濟互補性強,在新一輪科技與產業革命浪潮中,中日在節能環保、科技創新、高端製造、財政金融、共用經濟、醫療養老等多個領域務實合作,有廣闊前景與巨大潛力。他並釋出此行中日除將洽新的貨幣互換協議,他將宣布給予日方合格境外投資者(RQFII)額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