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獎揭曉 紐時、紐約客抱最大獎

 |2018.04.18
1080觀看次
字級
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的《進步日報》,去年八月二十二日拍到抗議白人至上主義者遊行,遭車輛輾撞的驚恐瞬間,獲頒普立茲獎突發新聞類最佳攝影獎。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十六日在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頒獎,《紐約時報》和《紐約客》周刊揭發好萊塢製片大亨溫斯坦行為不端,贏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

《紐約時報》記者坎特(Jodi Kantor)和梅根.圖伊(Megan Twohey)報導溫斯坦醜聞,激勵受害人出面指控政界、媒體界等領域權威男性對其性騷擾或性侵害,促成「我也是」(#MeToo)運動。《紐約客》周刊撰稿人法羅(Ronan Farrow)報導一名女性向紐約警方指控溫斯坦的詳細內容,於是當局將對溫斯坦的調查升級為刑事調查。

《紐時》和《華盛頓郵報》因報導俄羅斯涉嫌干涉二○一六年美國總統選舉,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可能與俄方接觸,促使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共同獲得國內報導獎。

華郵並因揭發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候選人摩爾向多位未成年少女求愛的過去,獲得調查報導獎。

加州聖塔羅莎民主報因報導去秋加州酒鄉遭野火肆虐,獲得突發新聞報導獎。

路透則因揭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掃毒戰爭中,警方殺人可免起訴而且免受刑責,贏得國際報導獎;路透也因拍攝緬甸和孟加拉洛興雅難民危機,榮獲普立茲特寫攝影獎。這是路透首次在同一屆普立茲獎中獲得兩個獎項。

今日美國報集團的三家地方報紙,今年分別以美墨邊界圍牆、海洛因專題與地方醫療照護的社論,拿下三項獎。集團旗下的亞歷桑納共和報以「圍牆:未知的故事、意外的結果」拿下解釋性新聞獎,這項專題報導動員全集團橫跨加州、亞利桑納州、新墨西哥州與德州的三十多位記者,並運用虛擬實境(VR)、空拍、三百六十度環繞影像、記錄影片、照片與互動地圖等工具,探索川普總統的邊界圍牆計畫。

同集團的《辛辛那提詢問報》以「七天海洛因紀實」,獲得地方新聞報導獎,去年七月該報動員六十位記者與員工,以七天時間探討整個辛辛那提地區的海洛因氾濫情況;愛荷華州德美茵市的地方報紙《Des Moines Register》以多篇愛州醫療照護主題的社論,獲得社論獎。

音樂方面,饒舌歌手Kendrick Lamar,憑大碟《DAMN》獲頒普立茲音樂獎,是首位獲得該獎的饒舌歌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