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美譴責俄 美制裁19俄人

 |2018.03.17
7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俄外交僵局持續升溫。英國、法國、德國和美國領導人十五日就俄羅斯雙面間諜遭毒害案發表聯合聲明,齊聲譴責俄羅斯,要求俄羅斯做出解釋,稱俄國的作法已侵犯英國領土,同時抵觸國際法。而美國周四更另外發表聲明指控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選舉,宣布制裁俄羅斯。

四國聯合聲明稱,事件令英國眾多無辜公民的生命受威脅,而這種使用武器級別神經毒劑的行為,構成二戰以來歐洲第一次遭受的攻擊,侵犯英國的主權。俄堅稱從來都沒有研發過事件中的神經毒劑,並表示正準備對英國採取報復行動。華府並於周四對五家俄羅斯機構,包括俄羅斯最高情報單位聯邦安全局、俄羅斯特種部隊格魯烏和十九名俄羅斯人實施制裁,指控他們干預二○一六年美國選舉,以及對美國發起一系列網路攻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