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會商冬奧 擬組聯隊參賽

 |2018.01.16
710觀看次
字級
踏進北韓 南韓首席代表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李宇盛(前排左)十五日來到北韓這邊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談。圖/法新社
意外嬌點 南北韓十五日再度舉行會談討論北韓派遣藝術團參奧事宜,玄松月(左後)隨兩韓其他代表抵達統一閣會議室,領隊者為南韓代表李宇盛(右)和北韓代表權赫奉(左)。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與南韓周一依先前約定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談,並將於周三進一步討論參加二月舉行的平昌冬奧的細節。而有「北韓版少女時代」之稱的牡丹峰樂團,可望參與平昌冬奧活動。

雙方各有四人與會,南韓的首席代表是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李宇盛,北韓則是文化省藝術表演局局長權赫奉,會談上,雙方討論北韓藝術團規模、訪韓途徑、表演場地與日程等,其中兩韓會否同台演出、「牡丹峰」是否會到南韓等議題受到關注。

雙方會在之後的會談再討論選手團、啦啦隊、共同入場等北韓參加冬奧事項。雙方就北韓派團參加平昌冬奧、召開軍事會談,及民族問題由民族間謀求解決達成共識,但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沒有進展。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的代表將包括民族奧會代表團、選手團、啦啦隊、藝術公演團、記者團、參觀團及跆拳道示範團。

北韓欲展現軟實力

外電報導,北韓此次參奧將打出北韓的「軟實力」牌,整齊畫一的北韓啦啦隊、能歌擅舞的牡丹峰樂團,北韓的天然美女與北韓特有的服飾與口音,將為北韓祭出國際形像牌,洗刷近日國際社會對北韓政府的批評。

本屆冬奧訂於二月九日至二十五日在南韓平昌舉行。兩韓在上周二的高級別會談中,曾談及共同舉辦文化活動。而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計畫與北韓組成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參加冬奧,兩韓雙方將於二十日在國際奧會的主導下另外舉行會談。

南韓統一部周一指出,北韓文化省藝術表演運營局長權赫奉將擔任藝術代表團團長,團員包括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等人。

另南北韓高層級會談相關人士透露,平壤要求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前提條件,南韓需送返目前正在南韓生活的北韓餐廳女服務員。平壤當局提出前提條件,亦即拒絕南韓的要求。

美國警告南韓謹守制裁案

據南韓媒體報導,牡丹峰樂團向來被稱為「北韓版少女時代」,團長玄松月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舊情人,該團曾傳出於二○一三年因涉及拍攝「不雅」影片而令大部分相關人員遭處死,但身為團長的玄松月卻意外倖免於難,之後仕途順遂。

玄松月領導的北韓牡丹峰樂團是依據金正恩旨意創立的軍方文宣樂團,入團的少女貌美標致,能歌善舞,可媲美南韓女團「少女時代」。該團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在北京公演前,由於中國當局不滿公演背景畫面播放對金正恩歌功頌德,大搞個人崇拜的飛彈升空影片等,令玄松月一怒之下取消演出,率團離開北京。

對於兩韓雙方將在平昌冬奧前「一來一往」的互動,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十三日美國已經警告南韓,不得送予參與平昌冬奧的北韓代表團成員任何可以出售的禮物,報導特別點出尤其是出於某種原因可能要出口的冰球棍,亦即美國要求南韓謹守聯合國對北韓的種種制裁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