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栗戰書、韓正、胡春華大熱 新常委7搶5 中共政治局將大換血

 |2017.09.20
24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現有二十五名委員中,重慶前書記孫政才已經落馬,另有十一人年逾六十八歲,預計將在中共十九大上退休,這意味著十九大將產生新的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員,中共高層將出現大換血,不過距十九大尚有一個月,習近平的習家軍與對手的博弈仍然繼續著。

北京消息人士向香港《明報》透露,現任七名常委中,除六十四歲的國家主席兼總書記習近平、六十二歲的總理李克強兩人確定留任外,其他五人都會退休,而副總理汪洋、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是躋身常委的熱門人選,中組部長趙樂際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也有可能問鼎常委。另外,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亦不排除以黑馬姿態入常。

現任七名常委中,張德江、劉雲山及張高麗均年過七十,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已年屆七十二歲,這四人肯定會退休,而六十九歲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經歷過種種「留任」傳聞後,亦傾向於按時卸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