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40年 寶山水庫跨湖大橋通了

 |2017.08.22
2705觀看次
字級
「伯公崎橋」位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為了不影響到水庫,設計單位採用鋼構π型橋不落墩的設計。圖/新竹縣府提供

【本報新竹訊】經過四十年等待,寶山水庫跨湖大橋終於完工了,終結居民長年以來划竹筏掃墓的辛苦和危險,農產品的運輸也不必再繞遠路。

寶山水庫啟用蓄水後,淹沒原本舊有道路,導致當地居民出入困難,紛紛離鄉而去,但其上仍有祖墳、農作物等,卻苦無聯外道路可通行,僅能以渡船或攀爬山路到達對岸,非常不方便。

居民多年來四處陳情,中央遲未能解決,後經縣府自籌三千多萬元興建,歷經一年,昨天舉行竣工典禮,新竹縣長邱鏡淳和民眾為這座「伯公崎橋」剪綵,並提醒探勘寶山水庫新祕境的遊客一定將垃圾帶回,同時要求農家務必禁用農藥,以維護水源保護區。

「終於盼到一條安全回老家的路!」八十二歲的張范秀蘭從少婦陳情到白頭,她哽咽回憶,多年來沒路可走、子孫冒險划竹筏的憂慮,昨率子女向縣長邱鏡淳、縣府團隊和議員邱振瑋等人行禮致謝。地主林清治更表示,多年來的痛苦總算解決,遠在國外的孩子、孫子都特地飛回來參加竣工典禮,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寶山鄉長邱坤桶指出,寶山水庫環境優美,目前鄉公所也在評估,從碧湖吊橋設環湖步道到伯公崎橋,讓民眾也能到此走訪,未來將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經費。縣府工務處技正林鶴斯補充,「伯公崎橋」位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為了不影響到水庫,設計單位特地採用鋼構π型橋不落墩的設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