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線不斷航 立榮、華信接手

 |2017.01.21
9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復興航空解散後,國內、兩岸航權分配昨天終於有結果,交通部長賀陳旦昨保證,「未來國內航線可以延續,不至於開天窗」。民航局則說,經昨天與航空業者開會後,航權分配有初步結果,外界最關心的台北—花蓮、台中—花蓮,將由兩間航空公司共同承接,並於二月十六日起「無縫接軌」飛航。據了解,立榮航空將接手飛台北—花蓮航線,華信航空則將飛航台中—花蓮航線。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行政院為照顧旅客需求,宣布由華航集團暫時承接興航航線,其中華信航空自去年十二月起飛航台北—花蓮、台中—花蓮兩航線,直到今年二月十五日為止。不過,由於華信用較大機型飛航,平日載客率也不佳,造成華信虧損嚴重,導致其他航空業者不願表態續接花蓮航線。

不過,民航局昨開會後有初步結果,華信、立榮航空最終點頭同意共同承接台北—花蓮、台中—花蓮航線;而民航局相對也提供「瘦肉綁肥肉」誘因,華航集團和長榮集團皆有分配到興航過去較為賺錢的上海航線,遠東航空則接續飛航金門、馬公航線。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表示,這次長榮集團在國內、國外航權都有獲得分配,至於分配結果則依民航局的公布為準。華航僅表示,並未接獲民航局通知。

賀陳旦昨在民航局七十周年典禮致詞表示,經過前天在各航空公司協助下,復興航空航權以及對於相關員工照顧,已初步告一段落,「對國內最需要航空公司服務的地點和航線,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延續,不至於開天窗」。

民航局表示,航權分配結果已經報請交通部同意,最快下周可以宣布內容讓旅客知道,預估可在一月下旬可完成個航空公司申請飛航班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