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兩斷 傳梅伊可能硬脫歐

 |2017.01.16
13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梅伊本周可能會提出傾向「硬脫歐」的計畫,宣稱英國有意跟歐盟一刀兩斷,退出歐盟單一市場,以換取重新取回對英國邊境與司法的控制。

《周日泰晤士報》指出,在梅伊預定於十七日發表的演說中,她準備放棄歐盟貿易免關稅權利,以換取控制移民的權力,換取跟其他國家簽署商業協議的權力,換取英國不再受到歐洲法院管轄。

關於英國政府如何跟布魯塞爾舉行脫歐談判,預料這場演說將提供最詳盡的細節,不過《周日泰晤士報》並未說明記者如何取得這些資料。

《周日泰晤士報》引述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發言指出,為了減緩英國跟歐盟分手的衝擊,也為了讓企業展望有更多確定性,在英國退出歐盟與雙方正式展開新外貿關係之間,梅伊希望能有一段過渡時期。

英國《周日電訊報》則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據說梅伊為此全力以赴,屆時眾人會明白她說「脫歐就脫歐」的意思,她真的說到做到。

上述脫歐路徑冒著造成投資人、銀行家及企業高層警鈴大作的風險,外界擔心梅伊把社會問題看得比經濟問題還重。英鎊兌美元匯價上周下探至去年十月來最低水準,利空就是外界擔憂梅伊的意向。

不過德媒十五日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強調,若英國退出歐盟,並且未獲得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協議,為了維持英國的國際競爭力,英國可能必須改變經濟發展模式。哈蒙德說,關於如何控制移民,英國政府還沒有一個很堅定的立場,英國不會完全關閉歐盟公民前往英國工作的大門,但脫歐公投傳達出來的聲音很清楚,政府必須控制移民政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