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種族問題 美大學生抵制國歌

 |2016.09.26
1205觀看次
字級
在她靜坐前的數小時,密西根大學和密西根州立大學足球隊的多位隊員,也選擇在各自的比賽開打前,於邊線排排站唱國歌時,高舉右拳向天,抗議美國國內不平等對待有色人種(左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子職籃(WNBA)紐約自由人隊(New York Liberty)後衛球員博伊德二十四日在球賽前唱國歌時,低頭靜坐板凳上、拒絕起立致敬。

在她靜坐前的數小時,密西根大學和密西根州立大學足球隊的多位隊員,也選擇在各自的比賽開打前,於邊線排排站唱國歌時,高舉右拳向天,抗議美國國內不平等對待有色人種(左圖/路透)。

自從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舊金山四九人隊當家四分衛凱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上月從季前賽開始,就以種族不平等和警察暴力為由,拒絕在唱國歌時起立致敬,這項抗議活動已慢慢擴大到各運動賽事和法院。

周六和紐約自由人隊比賽的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球員貝絲和波恩則選擇單膝跪地,她們先前在第一輪決賽時也這樣做。貝絲對年輕運動員加入抗議行列表示感動,之前多半由職業球員帶頭抗議。

她說:「我認為這展現出年輕世代的態度,而且他們很團結。他們了解我們的社會出了什麼事。看見他們起身對抗社會不公,希望能在他們的社區撥亂反正,我認為棒透了。」

北卡羅萊納大學的足球隊二十四日迎戰匹茲堡大學,唱國歌時也有六十多名穿著黑襯衫的學生,舉拳但不起立,其中黑人和白人都有。

距密西根大學九公里的東密西根大學二十三日晚間,學生於球賽結束後集結繞運動場抗議。校長史密斯隔日發表聲明說:「我們非常尊重學生參與建設性的努力,解決我們面對的議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