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敘難民 列強允捐百億美元

 |2016.02.06
1061觀看次
字級
援助敘利亞難民大會四日在倫敦舉行,庫德族在場外示威,要求英國別再支持土耳其,因為土耳其暗中資助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四日傍晚宣布,在倫敦召開的援助敘利亞難民會議,來自各國的捐款在一天之內已超過百億美元,代表數百萬的敘利亞人民可獲得醫藥與食物的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過去從來沒有在一天內,能夠為一個危機籌集到如此巨額的捐款。

四日在倫敦召開的援助敘利亞會議,全球約七十個國家參與,卡麥隆在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今天為敘利亞募集的金額已超過一百億美元,讓今天成為「希望的一天」、「救命的一天」、「建造未來的一天」。

卡麥隆指出,各國捐贈的錢,光是今年所需要的費用約六十億美元,另外約五十億美元是花在長期計畫上,預計用到二○二○年;他並表示,這些捐款除了代表有上百萬敘利亞人民,可因此獲得救命的食物與醫藥外,還可確保上百萬敘利亞兒童,即使沒有在學校、仍有機會接受教育。

目前提供捐款最大戶是歐盟的三十億歐元(約三十三億美元),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承諾捐款二十三億歐元(約二十六億美元);此外,英國捐款十七億美元,美國則捐不到十億美元;各國捐款主要將用在對敘利亞民眾、包括目前在土耳其、黎巴嫩等地的敘利亞難民人道援助。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會後表示,希望對難民的食物供給不會再發生銳減的問題,這些捐款除將放在人道援助上,未來更將用在教育及就業計畫上。

敘利亞和平會談三天在日內瓦突然宣布暫停,梅克爾四日表示,和平談判的空隙,仍必須實施人道援助,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她表示,這場災難必須有個終結。

目前在難民營的敘利亞民眾,可望因這些捐款獲得教育、培訓技能的機會,以便未來衝突結束,他們返回敘利亞時能協助重建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