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心語

羅李阿昭 |2015.09.20
4030觀看次
字級
羅秀雄居士是虔誠的三寶弟子。 圖/羅家提供

文/羅李阿昭

圖/羅家提供

做人做事要圓滿

「透早就出門,天色漸漸亮……」,每當聽到這首歌,就憶起當年我小時候,不管颳風下雨,天色未亮時,就聽到噗!噗!噗!從家裡漸漸遠離的摩托車聲,爸爸已出門了。

爸爸總是秉持「與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也時常告訴我們「人,沒分大小漢;場,沒分大小場」只要我們做得到,就要拚命去做。

爸爸您辛苦了,為了這個家庭,忙忙碌碌。您總是以身作則,一心一意把事情做到最好,且無時無刻訓勉我們,「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好,而且要做到最完美」、「凡事需從基層幹起,一步一腳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些耳熟能詳的座右銘,當時無知年少的我,總認為爸爸您在嘮叨、在說教。

剛毅木訥的您,總是盡心表達您的經驗。我們也許不曾用心體會,但這些話已潛移默化入我們心田,我們會秉持著您的教誨,繼續為大眾服務。

(長子 羅永政)

厝,擱愛甲人起乎好!

父親在睡夢中往生,一時之間,全家人不知所措。父親三十多年來,都是天母晨泳隊的一員,我一直以為父親會活到一百歲,如此健康且生活規律。

不管是生意上或是私交的朋友,父親都是不說重話的人,父親的朋友或親戚也說,他絕不占人便宜,只有「讓」。在工作上,讓我奉為圭臬的一句話,父親告訴我:「厝,要甲人起乎好,我回去那一天,厝,呀擱站在那,厝哪會駛起嘸好……」,父親不善言語,只用真心對待每件事及每個人。

非常感謝心定和尚,一直在父親身邊助念,送父親前往西方。我相信,好心、好脾氣的人,大家都會歡迎他!(次子 羅永宜)

永遠懷念您

我在家排行老三,也是唯一的女兒。打從我出生至今,爸爸就超疼我。這一世我有一位善良的爸爸,真的好幸福!

今年父親節,突發其想帶著女兒回家陪爸爸,回想這四十七年來,第一次請爸爸吃「父親節大餐」,但怎麼竟是最後一次。那天,我們一直聊我小時候的事,他提到人生無常,如果走那天,就火化灑在土地或海裡就好,當下我開玩笑對他說,那您要寫下來或錄音下來給我。

九月六日,晴天霹靂的電話,我悲慟得無法言語,跪在他耳旁講話,告訴他不能忘了我,感恩他生我育我。

短短四十七年,與爸爸的回憶歷歷在目,我永遠懷念爸爸!

(女兒 羅文君)

您的風範 代代傳承

爸爸是一位超級可愛的人,因他不擅言詞,所以都用行動來表達對我們的愛。

進入公司上班後,爸爸叮嚀說,「咱做生意一定要實在,不能占人便宜」。他更說,員工幫我們賺錢,我們一定要感謝、尊敬他們,絕對不能拖欠廠商貨款或員工的工資,我永遠記得廠商來領支票時都說,我們的支票跟台灣銀行支票一樣信用保證。

爸爸,能夠成為您的媳婦,是我的福氣,您的風範我們會代代傳承,請您放心。(大媳婦 蔣慧蘭)

愛 繼續傳承

「爸爸是一位好好先生」凡事請教他的意見,他總是說「好、好、好!」。爸爸總是默默的支持我們,雖然他不善於表達,但是我知道他很愛我們。

人生觀會隨著成長而有所改變,爸爸對家庭的付出及愛孩子的心,是留給我們最好的榜樣。

我們這一代比上一代幸福多了,我會把爸爸給我們的愛繼續傳承。謝謝您!爸爸。

(二媳婦 林淑惠)

好壞自己承擔

阿公雖然沉默寡言,但是對我們的關心,從來不比任何人少。

「阿公,我會記得您說過的叮嚀,長大了,好壞都要自己承擔,雖然平常我都表現的很冷淡,但是我知道您對我們的愛和思念。阿公,我會想念您的!」(大孫子 大為)

生活上的導師

阿公在我印象中,是一位熱愛游泳又健康的老人。

阿公總不忘關心我們每個人,阿公扮演著一位生活上的重要導師。

阿公在我生命中,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感謝阿公。(孫女 雅仁)

和煦的春風

阿公是一位獨立、不喜歡麻煩他人的老人家。

和阿公最直接的接觸,多是和他一起吃飯的時候。阿公,和你一塊吃飯時是平和的,像春風,淡淡輕輕的,有您在的日子,春風常在。

想念您,想念那分自在春風裡的溫馨。(孫子 大閎)

慈祥的笑容

阿公是一個很有趣的老人家。當我在寫功課時,阿公會來用力敲門說:彥穎,要吃水果嗎?因為每一次都敲得很大聲,所以我都嚇得驚慌失措。

阿公一直叫我彥穎,可能是因為我長的太像彥穎姑姑了!

阿公慈祥的笑容永遠烙印在我心。希望阿公開開心心,雅文會想您的!(孫女 雅文)

心中永遠的位子

阿公是一位沉默寡言的老人家,每天一早就出去游泳,這種堅持讓我很敬佩。

雖然阿公離開了,但在我心中,永遠有一個位子是屬於阿公的。

(外孫女 郁柔)

做任何事都用心

阿公在我心目中,是一位無可取代的運動健將。有一次,母親來電說阿公溺水了,我在心中念「阿彌陀佛」,保佑阿公平安,感謝諸佛菩薩讓阿公度過難關。

阿公是我的生活導師,我很珍惜阿公說的每一句話,他曾說「不管做任何事都要用心,這才是成功的要領。」(外孫 佑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