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遊戲挑戰多

林鈺程╱台南市新化區新化國小二年二班 |2015.07.06
865觀看次
字級

星期日,學校舉辦闖關活動,總共有四個關卡,過程真是有趣又極富挑戰。

第一關是「猜猜看」,要聽從關主的指令,快速摺好要求的圖形,過程中,我很緊張、心跳加速,後面的同學一直催我快一點,媽媽又在旁邊七嘴八舌,害我無法專心思考,一抬頭又看到關主不耐煩的臉,我整個手忙腳亂的。幸好最後有順利完成!

第二關是大家熟悉的「七巧板」,看似簡單,但還是有難度的,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拼完紙板上的圖形,如:鳥類、車子。除了考驗專注能力外,還要在緊張的氣氛下有快速的應變能力,必須把七巧板上下或左右翻轉,看看拼得是否正確呢!

第三關是「空氣炮」,桌上放置一個正方形的紙箱,紙箱正面事先挖好一個洞,然後在正前方約五十公分處放一面堆高的紙杯牆。闖關時,雙手要用力打紙箱的兩側,產生的空氣會從前方的洞噴出,將前方的紙杯牆震倒。這一關讓我了解到,原來空氣也是有力量的!

第四關是「動力大集合」,這一關是利用積木做成的長手臂機器人,藉由三個控制桿操作,使得手臂可以上下、左右擺動,也可以開闔抓取東西。過程中,我必須透過手臂的擺動抓取,將小積木移動到另一個地方,這樣就算成功。

不管是哪一個關卡,都是透過手動操作來學習、闖關,不但富有樂趣,也令我印象深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