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家禽4天 600萬隻排隊

 |2015.01.25
12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病毒從鴨、鵝轉到雞後,三天暴增三十一場送驗,通報場的在養隻數攀升到九十四萬餘隻,迅速逼近鵝的一百四十二萬,農委會昨宣布禁宰家禽四天,估計會多出六百萬隻雞鴨鵝待宰,傳統市場攤販雞價將飆漲。

農委會前天召集嘉義、雲林、彰化、南投、屏東、意蘭、台南等縣市政府開會,宣布昨起四天禁宰家禽,二十八日恢復屠宰後,將在疫情熱點交通要道設管制站,針對來往禽蛋運輸車輛消毒,檢視健康證明、消毒證明。

陳保基說,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親自出席會議,承諾可在大林設管制站站,屏東則預計在山線、海線設站,台南市允諾設站、雲林縣則回覆將籌設。農委會將加強查緝私宰家禽,也考慮進口種鴨、種鵝,協助產業盡速復養。疫情傳到雞隻後,三天暴增三十一場送驗,必須提升防疫措施。農委會也敲定,除了洗選蛋場,蛋雞場進場空蛋箱及出場雞蛋,須於特約獸醫師監督指導下,完成二氧化氯燻蒸消毒並開立燻蒸證明。

陳保基表示,禁宰四天,扣除周日本來就休市一天,實際禁宰只有三天,估計會有六百萬隻雞鴨鵝,原本應出貨未出貨,但二十八日中午後恢復屠宰,農曆春節屠宰場周日不休市,市場供應量足夠,預估不會沒雞可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