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花童 爸爸代步走

 |2014.04.23
1577觀看次
字級

【編譯沈音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童貝拉(Bella Luckett)穿著白色禮服站在教堂門口,鬧哄哄的禮堂突然靜了下來,賓客們摒息地看著,微笑的貝拉在父親蓋瑞的陪伴下,一步一步地走向禮壇,許多人拭淚驚呼「好美啊!」

但貝拉並不是大家等待的新娘,而只是四歲的小花童。

對於貝拉這樣的孩子來說,走路是個從未實現的夢想,先天腦性麻痺讓她四歲仍然無法行走;她今天可以直起身子走路,全賴「Upsee助行器」及父親的幫忙。Upsee助行器是由一位腦癱孩子的母親所發明,藉由兩套相連的鞋套、護具背心與安全帶,讓貝拉靠著父親的力量,兩人一前一後以二人二足方式邁開了人生的第一步。

蓋瑞要求自己不要在婚禮中掉淚,母親娜塔利就沒有這麼堅強,她隨著貝拉的腳步,一路哭到底。只有貝拉一直咯咯地笑,好似知道:「每個人都在看我!」

因為過度專注於走路的奇妙感受,貝拉忘了拋撒捧著的花瓣,等到她發現時已經快接近禮壇,貝拉哭著大聲向母親說:「花瓣怎麼辦?」還沒有等到母親回話,她慌忙地將花瓣全部丟向空中,賓客們的淚水瞬間變成了笑聲。

蓋瑞的妹妹在兩年前訂婚時就邀請貝拉擔任婚禮時的花童,原本期望貝拉四歲時可以走路,但是卻事與願違。當婚禮愈來愈接近時,貝拉的父母決定利用專為殘障孩童設計的Upsee助行器,讓她可以站著走進禮堂。

娜塔莉想起貝拉在婚禮上走路的情景,心中苦甜參半,因為貝拉現在仍無法行走;但是娜塔莉堅信:「無論未來如何,貝拉將永遠不會忘記這段美好的記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