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開心365天

喜壯 |2013.10.02
1524觀看次
字級

在廚具業設計禮品的李韻慈喜歡塗鴉,六年前送給友人一頂親手彩繪的帽子當生日禮物,友人的喜悅、快樂,深深感動她,發現自己和壽星都很開心,從此開啟「開心三百六十五天」夢想之路。

她在認識的朋友中,找出他們值得紀念的特殊日子,如生日、結婚、畢業、退休,以客製化方式,親手為對方彩繪一頂獨一無二的微笑開心帽,當作禮物,送上祝福。

「依每人不同特質,在空白帽子上創作,自己開心,對方也開心,感覺非常美妙。」二十七歲李韻慈說,至今已送出一百五十二頂開心帽,等於蒐集到一百五十二個屬於雙方的開心日,而且都有開心的故事,非常值得。

為延續開心微笑的正面能量,李韻慈也參加遊戲橘子、法藍瓷公益活動,獲得贊助,利用下班或假日,到偏鄉小學、育幼院,教孩子彩繪「微笑開心帽」,她告訴孩子「微笑、開心可讓自己的夢想起飛」。

她說,微笑、開心就像翅膀,帶動心情愉悅。孩童彩繪開心帽,興趣高昂。「他們開心,我也快樂。」她說,要繼續到各地彩繪,延續開心微笑的力量。

微笑就開心,開心就微笑。微笑會感染,開心會蔓延。想想這個社會如果人人開心,處處微笑,多麼美好,你有什麼本事讓人開心微笑?盡量使出來!

(喜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