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3.06.09
937觀看次
字級

重大工程預算 經建會延審

經建會負責的明年重大公共工程預算先期作業已完成,主計總處匡列一千六百億元,但額度不夠、較急迫性建設案,經建會列入「請增數」,經建會請增三百餘億元,總計一千九百餘億元,預計十七日召開委員會議審查。

求職面試 雇主不可問隱私

勞委會職訓局昨天表示,已修訂就業服務法,明定雇主不得違反求職者或員工意思,要求提供非屬就業所需的隱私資料,包含信用紀錄和懷孕計畫等。為明確規範「非屬就業所需的隱私資料」範疇,也增修就業服務法施行細則相關規範,明定所稱隱私資料內涵及就業所需的認定原則。

前4月新車掛牌數 減4.2%

行政院主計總處依統計顯示,今年一到四月汽車新增掛牌數十一萬九千萬輛,較去年同期略減百分之四點二。主計總處表示,第一季新車掛牌數為九萬輛,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五點八;四月為兩萬九千輛,較去年四月增百分之零點八。

初婚晚 生第一胎平均30歲

內政部昨天公布去年新生嬰兒生母狀況指出,隨著初婚年齡延後,生育第一胎的生母平均年齡由九十一年的二十六點九歲,逐年增加到一○一年的三十點一歲。而三十歲以上生第一胎者占百分之四十五點九,顯示生母超過三十歲才生育第一胎者,已快達半數。

蘇貞昌啟程赴美加訪問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下午搭機前往美、加訪問,將走訪兩國六城市,預計十八日返國。民進黨人士指出,過去國際對民進黨有所誤解,這次將向對方說明民進黨現有的政策與立場,蘇也將出席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的揭牌儀式。

特戰部隊體驗展 海龍蛙操

鮮少露面的陸軍海龍蛙兵昨天在自由廣場展演蛙操,包括仰臥挺身、後撲等動作,展現蛙兵柔軟身段與身體協調度,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台北午後豔陽高照,國防部與Discovery頻道舉辦的「特戰部隊體驗展」,現場擠滿民眾實際操作摺豆腐被、打靶射擊等多項體驗區,大呼有趣、好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