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會越南領袖 提擱置南海爭議

 |2012.09.08
22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周五在俄羅斯海參崴會見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時,提及擱置南海爭議,避免令爭議擴大。

胡錦濤是在出席亞太經合論壇會議(APEC)場邊與張晉創舉行會晤。胡錦濤堅持政治解決南海爭議及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大局。胡錦濤稱,中越關係近來因南海爭議出現一些困難,是中方不願看到的。他並要求避免採取任何導致爭議擴大化、複雜化、國際化的單方面行動。

張晉創回應表示,越方願意與和中方從兩國關係戰略利益出發,通過協商推動早日妥善解決海上問題。

胡錦濤周五也與俄羅斯總統普亭進行了雙邊會談。鑑於釣魚島爭議及南海問題持續升溫,胡錦濤是否能會晤日本及菲律賓兩國領導人也備受關注。

中國外交部國際司副司長臘翊凡稱,目前還在聯繫和安排胡錦濤與出席會議的多國領導人的雙邊會談,將在合適時間公布。日本外長玄葉光一郎向記者表示,日相野田佳彥「不可能」與胡錦濤或韓國總統李明博舉行首腦會談。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助理馬朝旭表示,中國已決定主辦二○一四年APEC峰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