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1.06.22
620觀看次
字級

K5成軍 台灣加油讚生力軍

台灣加油讚「K5」團隊昨天亮相,除兩位發言人李佳霏、殷瑋外,還加入了新世代總監兼青年發言人馬瑋國、新媒體總監金志聿、新世代副總監吳清風。李佳霏表示這是由五位六、七年級生組成,這場總統選戰,新世代在國民黨躍起,用新思維、新語言跟年輕人對話。

蔡蘇何時再會 小英低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參訪台北市大理街服飾商圈,面對媒體詢問何時與蘇貞昌第二次會面,她表示,「等完成後,我會向大家報告」。黨內人士研判,二次蔡蘇會不排除閉門會議的可能。

漏水多水價低 監院糾正政院

監察院昨天說,台灣自來水管線漏水率過二成,高於世界平均漏水率(一成八),每年漏掉三座翡翠水庫,行政院無視管線逾齡漏水嚴重,自來水事業虧損連連,多次政策宣示不調整水價,通過糾正行政院、經濟部水利署及台北市政府。

口糧含塑 國防部:封存求償

國軍野戰口糧及加熱式餐盒驗出塑化劑超標,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天表示,已要求部隊封存停止使用,同時將產品送交專業機構複驗,若確定不合格,將要求廠商退貨,並請求賠償。(記者陳忠賢)

扁投稿不准 北監:涉批馬吳

在台北監獄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準備在周刊寫專欄,但北監「不准」,北監昨天解釋說,主要是陳水扁投稿內容涉及批評馬吳配,太過涉及政治議題,會引發政治效應,因此審查不准,第二篇投稿若不涉政治,審查就可能會過關。

新版駕照 原住民可用傳統名

愈來愈多原住民恢復傳統姓名,但駕照上卻還是漢名,與身分證不同,造成困擾。交通部昨天表示,七月一日新版駕照上路,將姓名欄位擴大至可容納二十四個字,駕照在有效期限內的原住民,可免費更換,已逾期者仍須付費更換駕照。

升格半年 新北市民感覺沒差

新北市升格將屆半年,市府研考會昨天公布施政滿意度,僅一成五五民眾感受升格後的確有所不同,卻有八成一五認為沒什麼不同;六成九七民眾以身為新北市民感到光榮,一成二七感到不光榮。十大施政面向中,以「道路交通」不滿意度最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