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親情》我心深處

侯郡凌/嘉義縣蒜頭國小四年甲班 |2011.04.26
985觀看次
字級

  
  
一個天氣溫和的假日午後,我與幾個同學到學校旁的小公園玩耍。大家愉快的玩著遊戲器材,彼此有說有笑,我的目光突然被不遠處一個景象吸引,那是一個小朋友在家長的陪伴之下,正在努力學習溜冰。

對於溜冰,我並不陌生,但是有家長陪伴卻讓我相當羨慕。那位小朋友溜冰時,一旁的家長以關愛的眼神注視著他;而跌倒時,家長溫暖的雙手立刻給予他再嘗試的勇氣。這一幕不但映入我的眼簾,也在我心中激起不小的漣漪。

我的家境還算不錯,其實父母並不需要為了生計而整天忙碌;只是父母經常不讓我出去玩,平時我只能一個人待在家中。儘管再怎麼無趣,但父母就是要求我只能看書。有時我常想,如果看太多而近視,不是又要挨媽媽的罵嗎?
 
我想請媽媽陪我去公園溜冰,可是媽媽忙著家事與做生意,總是無法答應我的請求,我一直覺得很孤單與失望。我真的好想……不論爸爸或者媽媽,甚至是家中的長輩,能多抽空陪我;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有工作要忙,但我內心深處還是好希望……好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