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小琪》快樂的祕密基地~談分享

文/施賢琴 繪圖/洪昭賢 |2011.02.07
715觀看次
字級

「小琪?」「小琪?」阿吉和小莉在校門口找了好幾回,就是沒看到小琪,「她怎麼又不見了?」最近一下課,小琪常常來不及說再見,就溜得不見人影,她的異常行為讓阿吉和小莉心裡七上八下的,不過事實上,小琪正在一個美麗的地方,玩得不亦樂乎呢!

十幾天前,小琪在樹林裡發現一個極隱密的地方,不但開滿了花,還有一棵高大粗壯的大樹,「太棒了!」小琪用魔法蓋了間小屋,裡頭擺滿了有趣的玩具,「絕對不能讓別人發現我的祕密基地!」在入口處,小琪施了一道又一道的魔法,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闖進來。

今天,麥奇克學校下課鐘聲剛響,小琪又迫不及待想衝往祕密基地,這次,她還沒起身,就被阿吉和莉莉圍住。「小琪,妳是不是有祕密?」「沒有!」「真的?」「當然!」雖然阿吉和莉莉是小琪的好朋友,但小琪也不想告訴他們,因為那是屬於她一個人的祕秘密基地。

小琪真的超喜歡祕密基地,不過,日子一久,她對滿屋子的玩具不再有興趣,連花看起來都不美了。「阿吉應該會喜歡這款魔法快速車吧?」「莉莉一定能幫這個布娃娃設計新禮服!」小琪突然想起了好朋友阿吉和莉莉:「如果他們在這裡,一定會很好玩!」她決定邀請阿吉和莉莉拜訪祕密基地。

自從阿吉和莉莉來到祕密基地後,三人的笑聲從沒斷過,滿屋子的玩具有更多玩法。「原來和別人分享,快樂會變更多,不會減少!」

本來不願意分享的小琪,這才發現分享能讓快樂的圈圈愈畫愈大,她決定,除了阿吉和莉莉外,還要邀請三年八班的同學一起來祕密基地,增強快樂的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