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 離島 桶裝瓦斯 即起補助

翁云真 |2010.08.20
1586觀看次
字級

【記者翁云真台北報導】山地鄉、離島地區桶裝瓦斯補助即起上路,經估算後,二十公斤桶裝瓦斯,山地鄉每桶可獲二十元至一百五十五元補助,離島各區每桶可補助一百一十五至兩百七十七元,經濟部預估有十三萬六千戶受惠。

山地鄉路途遙遠、崎嶇難行,桶裝瓦斯運輸成本較高,且因人口稀少,相對的平均售價也會較高,因此經濟部利用石油基金給予補助,縮小與平地價差。

以台中縣梨山平等村為例,今年七月每桶瓦斯要價八百四十元,比台中縣均價七百三十四元貴上一百多元,即日起獲得一百五十五元補助後,桶裝瓦斯價格就與平地差不多。

離島地區因運輸成本高、營運規模較小,平均售價比台灣本島高更多,如以七月份桶裝瓦斯零售價比較,離島地區每桶二十公斤為八百三十一元,比平地售價高約八十七元;經濟部評估離島情況後,原本計畫補助六十至一百六十七元,再加碼補助五十五元至一百一十元,使得每桶可補助一百一十五至兩百七十七元。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表示,山地鄉將以用戶實際使用瓦斯桶數予以補助,每戶一年補助桶數的上限,以每桶二十公斤為計算基準,四口以內為十八桶、五口至八口為三十桶、九口以上為三十六桶,補助的金額也將以車程、運輸費率有所不同。

離島的補助對象為分裝場或瓦斯行,以出貨點至出口港及離島港口到當地分裝場或瓦斯行的運輸費用,以及離島地區分裝場在台灣本島罐裝海上運輸油槽的罐裝費用、海上油槽必要的裝置以及相關維護,都是這次補助的項目,申請補助的方式比照現行海運補助方式,由業者向經濟部能源署提出申請。

經濟部表示,轄區有山地鄉的各縣政府所需的補助費用,將由石油基金提供,預估有三十個山地鄉、兩百一十六個村的六萬兩千戶受惠,離島則有七萬四千多戶。

能源局將對經費運用的情形進行督導及查核,也將完成相關宣傳文宣以及海報,寄送縣政府及各山地鄉公所,之後還會陸續到各山地鄉舉辦宣導活動,也歡迎民眾主動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