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馬正遠 饒舌歌傳教

 |2010.06.03
36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是怎樣的一位牧師能讓多位演藝圈的名人信主?不僅讓藝人吳建豪歸信耶穌,也幫藝人陳冠希受洗。答案是有著嘻哈牧師稱號的馬正遠牧師。近日,他到Good TV接受《真情部落格》節目的專訪,講述他在上帝帶領下的傳奇人生。

年僅二十九歲的馬正遠牧師,人稱Jaeson Ma,是前任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的侄兒,生於美國,熱愛音樂演戲,但年少時一度染上毒癮,更因盜竊險入獄,十七歲時決定信主並修讀神學,現擁碩士學位的他為全職牧師,經常往來港、台、美、韓傳道。

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馬正遠牧師,無法忍受小時候的生活,開始接觸幫派和毒品,並多次因幫派械鬥險喪命。有次他在亞曼尼服裝店當店員時,偷走店裡衣物轉賣賺錢,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最後警察打電話,要他自首。

就在那一刻,他腦海閃過以下念頭:我這一生在做什麼?我幾乎是個成人了。我被警察追查,媽媽為我哭泣,我吸毒販毒卻不快樂。我有朋友、有錢,我擁有任何我想要的,為什麼我覺得自己一無所有?

一個想法的改變,翻轉了馬正遠牧師的生命。他戒毒,離開幫派,不去派對,並和媽媽成了好朋友,他還去教會,在半年內,帶領上百位朋友,遠離幫派、碰毒品和街頭,走進教會,找到耶穌。

現在馬正遠牧師走遍世界各地傳福音,他極大的突破,是將布道融入音樂中,成為饒舌歌手,並出專輯。「很多年輕人並不想要上教會聽講道,但是他們喜歡聽歌曲。我將一篇有關於『愛』的講道內容寫成Rap後,上傳到Youtube。」短短幾個月創造了數十萬人次的點擊率。

他也倡導守貞的觀念。他巡迴布道,並教導年輕人守貞,而其中吳建豪就是讓人最津津樂道的一位。他說,守貞是最酷的事,而教導年輕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以身作則,「我無法告訴年輕人,我做不來的事。我將近三十歲了,我還是個處男。」

吳建豪也深受馬正遠牧師的影響,承諾守貞直到結婚。他還自己設計了「上帝比性愛更棒」的T恤,一時成為風潮。

馬正遠牧師認為人生重要的功課是「愛」。「關於愛,我還有很多需要學,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有很多錯誤我還是在犯,希望每一個錯誤,能給我上一課,更靠近那位無限無條件愛的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