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球案延燒】杜章偉等3人遭棒協除名

 |2009.12.20
21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職棒球員疑似涉賭放水,台灣棒球「教官」、兄弟象隊首任總教練曾紀恩昨天沉痛表示,象隊球員捲入事件令他十分痛心;他認為球員不能因為薪水少而犯法,薪水要憑能力爭取。

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球員只要交保或羈押,棒協就會予以除名,不得再參加棒協主辦的比賽。

林永坤目前在台北市成棒隊打球,杜章偉和高俊強目前皆在桃園縣航空城隊打球。航空城隊表示,當初他們進球隊前就和教練談過,也通過地方警政單位調查,但或許因掌握情資落差,當時未能成功把關。航空城隊表示,若兩人確定交保或羈押,將予以開除,但仍待教練團開會討論。

總教練李居明表示,盼中華職棒聯盟或棒球協會建立通報機制,助城市隊選才時把關。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若球員交保或羈押,協會將予除名,之後不得參加協會所辦比賽、也不得擔任教練。杜章偉、高俊強與林永坤遭到羈押,確定遭棒協除名。

林宗成建議,社會球隊多找剛畢業的學生球員,盡量不找職棒退役球員,一方面扶助棒球新血,另一方面也避免捲入這類麻煩。

曾紀恩昨天說,彭政閔擁有五十萬元高薪,不正是他自己打出來的身價嗎?球員能力不夠好,薪水當然低,這是自己的責任。台灣各行各業薪水普遍不及美、日,球員薪資自然也一樣。

他也透露自己過去也曾遇到球員想拿錢給他,他無法忍受賄賂行為,便憤怒拍桌叫對方再也不要出現在他面前。他語重心長表示:「要做什麼樣的人,自己可以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