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長:提前節水 |2009.11.18 語音朗讀 551觀看次 字級 大 中 小 【本報台南訊】因應明年南部可能發生的旱象,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除了提前啟動節水機制,南化水庫分段取水工程也在爭取中。楊偉甫表示,明年旱象恐比往年都嚴重,水利署已警覺,將加強用水調度,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會影響到民生用水。他說,從現在起除了盡量省水,還將加強與用水單位接洽調度,包括農業用水,必要時會購買灌溉水做為民生用水,一切以供應民生用水為優先。 前一篇文章 第四次江陳會 ECFA將啟 下一篇文章 【新聞集錦】 熱門新聞 01【詩】峨眉夕照2026.06.2202菲律賓佛光人 深入弱勢社區傳遞三好2026.06.2403新馬寺教師祈福聯誼 與時俱進增益教學2026.06.2404普世博愛運動60年慶 萬年寺同賀2026.06.2205一路唱著歌回家2026.06.2206南非校園三好作文賽 三好融入生活2026.06.2207走讀座談 愛書人共探永續之道2026.06.2308中天寺建寺 百歲修女簽瓦結緣2026.06.2409讀書不只如是我聞 信受奉行最重要2026.06.2310歐洲熱浪飆破45°C 法國18人熱死2026.06.24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21年沒股利 台電今年估虧280億率團赴美國會外交 韓:台願承擔更多國際責任立陶宛與陸 擬恢復外交對話韓國瑜訪美 首站參訪台積電立即備戰操演 雲豹甲車偵巡房市管制退場 央行揭3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