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勞的阿嬤】最感謝的人

許耘捷(南投縣秀林國小五年甲班) |2008.12.17
786觀看次
字級


我來自單親家庭,從小爸爸和媽媽就離異了,腦海中對媽媽的印象幾乎是模糊的,而爸爸為了賺錢養家,獨自在台中租屋工作,往往一個月才回來一次,所以我的生活起居,全都是阿嬤在照料。

六十多歲的阿嬤身材瘦小、皮膚黝黑,她沒讀過什麼書,所以不會寫字,也沒有好工作,每天一早背著年幼的堂弟,從山上走到街上幫人賣東西,或被僱請為採茶工人,賺些微薄的收入供全家三餐。

小時候,我不知道阿嬤的辛苦,每天回到家只知道吃喝,吵著要這個、要那個,從不曾體會老人家的辛苦。印象中有一次,阿嬤為了工作,腳被車子輾過受傷,只能躺在床上,她一直掛念生活該如何度過,那時我才體會阿嬤的付出。

現在我高年級了,越來越懂事,不再跟阿嬤吵鬧,也懂得節儉。平時我會自己完成功課,不讓阿嬤操心,還會把聯絡簿上的事情唸給阿嬤聽;假日我會和阿嬤一起去街上,阿嬤賣東西,我則負責照顧堂弟。

雖然我沒有媽媽,爸爸也不常在身邊,但我仍然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小孩,因為生病時,阿嬤會拜託鄰居載我去看醫生,還會煮稀飯給我吃。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時,阿嬤會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希望我成為別人注目的焦點。

由於阿嬤對我的照顧與呵護,才能使我能快樂平安的長大。謝謝阿嬤,等我長大後,我一定要努力賺錢,讓阿嬤過好日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