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體操 有助專注力

 |2013.06.17
4013觀看次
字級
台南市第一間幼兒體操教室成立,昨天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小試身手,玩得不亦樂乎;有的嚇得躲在媽媽懷裡。圖為訓練小朋友翻滾的專業教具甜甜圈。圖/修瑞瑩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第一間針對三到六歲兒童設立的體操教室,昨天在東區揭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小試身手,又翻又跳,叫聲與笑聲不斷。體育總會體操委員會總幹事陳世卿表示,幼童參與訓練,對培養體耐力、記憶力與專注力都有幫助。

從《翻滾吧!男孩》到《翻滾吧!阿信》電影形成一股熱潮,體操似乎有成為全民運動趨勢,不少家長都會帶著孩子接觸體操,也讓坊間的體操教室有成長空間,在東寧路與東光路口的「玩體操」教室,由六名年輕的體操選手設立,計時收費,除了有專業的幼兒體操設備,並提供有氧、競技、韻律及懸吊體操訓練。

設備除了著重安全,也希望小朋友在遊樂中,趕走對體操的恐懼感,例如色彩繽紛的「甜甜圈」,是專門用來訓練空翻,孩子一開始像小老鼠在圈內爬行,克服恐懼後才能翻滾。

滑輪吊槓則是訓練孩子的臂力,利用滑輪的趣味性,減少單槓訓練的乏味;教室裡使用的平衡木寬約二十公分,是正式訓練的兩倍寬,也是為讓孩子適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