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健康廚房 豆漿玉米餅+咖哩雞豆醬

文與圖/張翡珊 |2016.06.18
1618觀看次
字級
社區健康廚房 豆漿玉米餅+咖哩雞豆醬

雞豆、鷹嘴豆這是什麼呢?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雪蓮子。

雪蓮子是屬於五穀類的菽類(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質。雪蓮子泡開蒸熟後,可以加在白米飯裡一起煮,或市面上也有放在冰品裡或是加在生菜沙拉裡,或用果汁機打勻就可以做濃湯、豆沙餡;在印度料理裡常拿來加入咖哩中做成咖哩醬。

今天我們拿來做成中東料理,咖哩雞豆醬。再用豆漿和新鮮玉米做成的餅來做搭配。

【玉米餅】

材料:

蒸熟黃豆50克、新鮮玉米粒100克、水約500㏄、中筋麵粉1000克、沙拉油100克、鹽、胡椒粉少(許或是紅辣椒粉)

作法:

❶中筋麵粉放在圓盆備用。

❷熟黃豆、玉米粒加水(500㏄)用果汁機打勻。放入鍋中煮開後倒入作法❶拌至雪花片狀,再加冷水約100㏄(視麵糰的軟硬度)再加油拌成糰,醒麵15分鐘。

❸將麵糰約分切成17個每個100克,整型擀成薄圓餅狀,入鍋煎至兩面微焦黃最後再灑上鹽、胡椒粉或是紅辣椒粉即可。

小叮嚀:

❶直接用蒸熟的黃豆較有豆香,若是要有口感食材可以不用打太細。也可以直接買市面上的豆漿來製作。

❷加沙拉油是增加滑潤感。玉米餅放涼捲起切成條狀也可以做炒餅。

❸玉米餅是屬燙麵類,所以打好的黃豆、玉米粒要煮開再放麵粉。

❹燙麵類做的產品適合用煎的、蒸的,冷掉後口感才不會硬。

【咖哩雞豆醬】

材料:

蒸熟雞豆300克、蘋果300克、水約900㏄、咖哩粉約100克、沙拉油100克、紅蘿蔔、四季豆、鹽

作法:

❶蘋果去皮切塊狀,紅蘿蔔、四季豆切丁燙熟。

❷熟雞豆、蘋果加水用果汁機打勻成泥備用。

❸冷油冷鍋加雞豆泥、咖哩粉用小火炒香,再加紅蘿蔔、四季豆丁、水,調味煮開成稠狀。

小叮嚀:

❶雞豆洗淨加3倍水,先要泡4-6小時後把水瀝乾加水淹過雞豆蒸熟。

❷在印度,雞豆常用在咖哩料理沾餅吃的,所以要煮成稠狀。不用再勾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