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健康廚房 辣炒鳳梨

文與圖/張翡珊 |2016.10.08
1913觀看次
字級
社區健康廚房 辣炒鳳梨 圖/張翡珊

文與圖/張翡珊
今年夏天的鳳梨大豐收,便宜又甜。

鳳梨的料理在網路上、市面上也有很多食譜,有老阿媽的私房菜、古早味鳳梨醃嫩薑、鳳梨冰棒、鳳梨醬、加鳳梨的涼拌料理,還可以煮湯、熱炒、炒飯等,而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辣炒鳳梨。

此外,鳳梨皮還可善加利用。

記得以前在有機店工作時,精力湯裡都會加鳳梨,所以鳳梨皮好多。這些鳳梨皮大都熬成高湯,但因為太多還是銷化得很慢,常常都一整冰箱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天我望著一冰箱的鳳梨皮在苦惱時忽然間想到,對!加甘草片。

老師曾經告訴我說:「廚師煮甘草水喝可以降肝火。」於是我拿大約500克的鳳梨皮加2000㏄水、甘草片5片煮滾後轉中小火,再煮20分把鳳梨味煮出來後,把鳳梨皮撈掉加冰糖就是鳳梨甘草水了。

煮好後放冰箱冰涼,再拿出來給大家享用,大家都說讚!這樣鳳梨皮很快就都銷完了。

記得要煮鳳梨甘草水需挑選低農藥標準的鳳梨,還要將鳳梨外皮刷乾淨喔。

材料:

鳳梨500克、青椒50克、嫩薑10克、糖、糯米醋、辣椒醬2大匙

作法:

❶鳳梨去皮切成片狀,青椒切菱形片,嫩薑切片。

❷冷油冷鍋開小火放入薑、辣椒醬炒香,轉中火加鳳梨、糯米醋炒入味,最後加青椒略炒即可起鍋。

❸放涼入冰箱,在炎熱的天氣很適合酸酸甜甜又辣辣口味。

小叮嚀:

❶辣椒醬要用小火炒過才會香。

❷現在的鳳梨都很甜,糖與糯米醋可視自己的口味做增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